师资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邢悦

2020-05-25


博士,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对外政策研究中心主任,CSSCI期刊《国际政治科学》杂志编审,全国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学共同体秘书长,国内外多家媒体的国际问题特约评论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文化与国际关系、美国政治与外交、中国对外政策、中美关系。


教学和科研成果突出,被列入“清华大学骨干人才计划”;曾多次荣获清华大学教学优秀奖、年度教学优秀奖、教学成果奖、优秀教材奖;主持多项清华大学教学改革项目,主讲的本科生课程“国际关系学概论”和研究生课程“美国政治与对华政策”分别已连续10多年被评为清华大学精品课。


在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著有《权力是靠不住的:美国政治文化探析》(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2015年大学出版社畅销书)、《文化如何影响对外政策:以美国为个案的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国际关系:理论、历史与现实》(复旦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清华大学优秀教材)《国际关系学入门》(2017年第二版,2011年第一版,北京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优秀教材),编有《文化与国际关系精选文献导读》(天津人民出版社)。


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明斋)国际关系学系

邮编100084

电话010—62788801010—62777000

传真010—62773173

电子邮件xingyue@tsinghua.edu.cn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