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国关系举办“国际关系中的形象呈现研究”讲座

2012-11-21

11月20日下午,来自德国全球和地区问题研究中心的Nadine Godehardt博士为国际关系学系的师生们进行了一场关于后结构主义(Poststructuralism)与国际关系中的“形象呈现”研究的讲座。讲座由张传杰老师主持,唐晓杨老师及约20位国关系的中外学生参加。

在讲座的第一部分中,Godehardt博士运用后结构主义的理论定义了“话语”(discourse)在政治中的概念,并分析了话语在国际关系中的意义。在第二部分中,Godehardt教授介绍了她正在进行的研究,即分析关于中国的图片与影像资料在各国媒体中的呈现(如德国的《明镜周刊》、英国的《经济学家》、中国的央视九套谈话节目等)。她表示,各国媒体对中国形象不同的呈现方式反映了它们看待中国时的不同态度与策略。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