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袁易博士学术报告会

2011-04-26

2011年4月25日,由王雪莲教育基金会资助的系列学术活动——“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学术讲座”在新斋353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兼任教授袁易博士,讲座题目为“国际关系理论与国际法的对话:法制化、社会化与安全化”。本次讲座的主持人是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张小劲教授,来自我院和政治学系的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收益颇多,并与袁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简历:

袁易博士是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兼任教授。长期研究国际关系理论、比较政治学和政治心理学。

袁博士先后获得台湾淡江大学历史学学士学位;美国堪萨斯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政治学博士学位。此后,他曾于1994年9月-1995年7月担任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合作交流组组长;1995年9月-1997年8月,任台湾中原大学心理学系兼职副教授;1997-1999年,任全美政治学会台湾地区召集人;1999年6-8月,任美国蒙特利防扩散研究中心访问学者;1997-1999年,任美国布鲁金斯研究院客座研究员;2002年8月-2005年7月,任台湾政治大学学术研究与合作委员会委员;2005年9月-2009年7月,任《中国大陆研究》季刊主编;从2005年至今,任台湾政治大学社科学院中国大陆研究英语硕士学科兼职教授;2006-2007年,曾任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第三研究所所长;2006年至今,台湾政治大学政治系兼职教授。

袁易博士著述颇丰,在国际关系、国际政治等领域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数十篇。同时,他还担任多个刊物编委,其中包括《政治科学论丛集刊》、《问题与研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雪梨科技大学季刊》等。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