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我系阎学通教授荣获2021年清华大学突出贡献奖”

2021-09-13

99日下午,清华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表彰在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和集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并给获奖教师颁奖。

摄影 李派 石加东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阎学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系教授吴建平分别获得2021年“清华大学突出贡献奖”。


阎学通教授回顾了清华国际关系专业的学科建设及其发展历程,并表示,清华的国际关系学科能够在几次关键节点上把握重大机遇加快发展,离不开清华校院两级的指导和支持。清华为他提供了一个世界级的工作平台,能为清华的发展作出贡献,他感到非常光荣,并将以此为激励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清华大学突出贡献奖20042005学年度第3次校务会议讨论通过设立,是清华大学对在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者的特别奖励。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3名。截至目前,共有19名清华教师获此殊荣,其中15名理工科类院士,4名文科资深教授。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