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中欧关系研究中心代表团应邀出席格罗宁根大学学术研讨会

2019-04-19

游楠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博士后

2019年4月5日-6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学系与清华大学中欧关系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在格罗宁根大学共同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经济、政治、法律对中国与欧盟经济外交的影响》学术研讨会。这次会议既是一次专题研讨会,也是格罗宁根-清华-复旦三方联合研究项目《欧盟-中国经济外交研究》的结题会。

清华大学中欧关系研究中心代表团由史志钦教授、张利华教授、张成岗教授、游楠博士后和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研究员Zoon Ahmed Khan五人组成。出席会议的中方学者还有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专家学者,荷兰方面有格罗宁根大学国关系教授及研究生、荷兰智库研究员等。

 

格罗宁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Gerry Wakker和国际关系学系的Jan van der Harst教授作了开幕式致辞,格罗宁根大学国际关系学系Frank Gaenssmantel博士介绍了由格罗宁根大学国关系Jan Van der Harst教授牵头向荷兰KNAW基金会申请立项的格罗宁根大学国关系、清华大学中欧关系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三方联合研究项目《欧盟-中国经济外交》的进展情况。

参加这个项目的中荷专家学者在大会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清华大学代表团人员均做了大会发言,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教授和博士后游楠作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中欧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张利华教授作了题为《德国智库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与评论》报告,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研究员Zoon Ahmed Khan作了《欧盟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观点变化》的报告,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张成岗教授作了《广东-香港-澳门大粤湾和其对于欧洲的机遇》报告。针对当下中欧关系的热点问题,我校代表团人员与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

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为格罗宁根-清华-复旦三方联合研究项目的完成与结题画上了句号,此项目将于2019年底结项。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