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办第三届“国际关系理论创新研讨班”的通知

2019-03-15

尊敬的各位学界同仁: 

为推动我国国际关系及相关学科建设,提高我国国际关系理论研究的创新水平,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决定于2019年7月在北京举办第三届“国际关系理论创新研讨班”。现将研讨班的有关事宜做如下说明,欢迎学界同仁积极参与。

一、与会对象与录取原则
    研讨班主要面向国际关系及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已通过资格考试的博士生(年龄不超过40岁),男女机会均等,已发表国际关系理论研究成果和主讲国际关系理论课程的青年教师优先。

二、研讨主题与内容
    (一)国际关系理论发展趋势 以近五年中外文国际关系及相关领域学术期刊论文为基础,研讨分析国际关系理论的发展趋势和研究重点,探讨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研究的发展方向和创新路径。
    (二)国际关系理论创新实践 理论创新的成果、经验和路径将是研讨交流的核心内容。本届研讨班将聚焦于大国战略竞争与国际关系理论创新,研讨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战略信誉与大国竞争;
    (2)等级权威与大国竞争;
    (3)地区秩序与大国竞争;
    (4)地位信号与大国竞争。

主办方将邀请阎学通、David A. Lake等资深学者和多位中青年学者分享他们与研讨主题相关的创新经验和挫折经历,并就与会者关心的理论创新话题进行深度交流和研讨。研讨班工作语言为汉语或英语。

三、研讨班费用与待遇
    研讨班不收取任何费用,研讨班期间与会者的食宿、交通及其它相关费用自理。
    研讨班所有与会者将获颁第三届国际关系理论创新研讨班参会证书;获赠最新《国际政治科学》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CJIP)电子版一年的免费访问权限以及印刷版CJIP Reader(Debating China-US Strategic Competition: A CJIP Reader)。

四、研讨班时间与地点
    研讨班举办时间为2019年7月6-7日,地点在清华大学。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研讨班的教师或学生填写好报名表(参见附件,报名表可复印)并加盖所在机构或就读院系公章,于2019年6月1日(周六)之前将扫描件发至联系邮箱(cong-zha16@tsinghua.org.cn),也可传真(010-62773173)或邮寄至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如电邮或邮寄,请在邮件标题或信封上注明“研讨班报名”)。主办方将根据报名表进行遴选并于2019年6月8日(周六)之前通知录取结果。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聪  孙学峰     
    电  话:(010)62788801;15311178368  
    传  真:(010)62773173 
    电子邮件:cong-zha16@tsinghua.org.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304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 (邮编:100084)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
2019年3月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