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第十二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会议邀请函

2019-03-15

尊敬的专家、学者及学界同仁:
    您好!


    2019年“第十二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将于7月10-11日在北京辽宁大厦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大国竞争与世界分化:反思百年国际关系”,会期两天。
    本届年会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旨在为学界同仁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自2008年举办首届年会以来,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得到国内外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是中国社会科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年会,推动了中国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学科的发展。
    2019年是国际关系正式成为一个独立学科一百年。一个世纪里,伴随大国战略调整、科技革命加速和全球化进程发展,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经历了巨大变革。与之相伴,国际关系领域的理论范式、焦点议题和研究路径也不断转换。当前,大国关系面临新的变动,世界也呈现出更大范围的分化与重组。为了更好地反思国际关系现实发展与学科走向,年会秘书处期待来自国内外社会科学界的同仁围绕全球和地区地缘格局变化、大国在传统和新兴议题领域的竞争以及国关学科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研讨,交流思想,贡献智慧。会议组委会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参加本届年会,积极组织专题研讨和圆桌交流,参加本次会议。
    由清华大学主办的世界和平论坛将于7月8—9日在辽宁大厦举行,主办方邀请参加共同体年会的同仁参加世界和平论坛7月8日下午和9日全天的学术活动,以及10日举行的共同体年会晚餐会。如有意参加上述活动,请在报名表中注明。
    关于共同体会议的专题申请、报名方式,请关注秘书处推送的更新电邮,或浏览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网址:http://www.imir.tsinghua.edu.cn


    一、会议形式
    此次会议设有学术专题、圆桌交流和出版物展示等形式。专题和圆桌研讨的工作语言为中文或英文。
    为保证会议质量,便于安排会议日程,秘书处将对申报的学术专题和圆桌交流进行筛选;每一场次研讨会的发言人不超过4人,每位主持人和发言人参加的专题研讨不超过2场。
    由于辽宁大厦会议室数量限制,本届年会可以容纳会议80场。秘书处保留对申请进行审核和筛选的权利。
    1.学术专题
    专题讨论是为已有初步研究成果的学者提供交流平台。
    专题讨论小组由感兴趣的小组主持人向大会组委会提交选题申请,并自行组织相关领域的同行提交三篇论文或发言提纲,会议期间由论文作者介绍论文并与参会者进行讨论。
    专题小组的组成:一名主持人、三至四名发言人、一名评论人。
    2.圆桌交流
    圆桌交流旨在为学界知名专家和研究人员提供思想碰撞的舞台。
    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政府工作人员或其他相关从业者,就学科建设、重要理论或政策热点问题进行评述和展望。
    圆桌交流的组成:一名主持人、三至四名发言人、一名评论人。
    3.出版物展示
    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出版社进行现场展示,推动作者和出版者的面对面交流,从而引导作者投稿,并推动学术期刊和著作的规范化。


    二、时间安排
    1.欲筹组学术专题和圆桌交流的学者,请于2018年6月20日之前向会议秘书处提出申请,同时提交主持人和发言人姓名。
    2.其他与会者,请于6月25日之前向会议秘书处报名。


    三、如何提交申请、论文和报名参加会议
    1.讨论小组申请、会议论文和会议报名表请提交至会议秘书处,电子邮箱为:ccpsis@mail.tsinghua.edu.cn
    2.会议通知和小组申请情况将及时通过邮件和微信平台发布。


    四、费用
    1.会议期间,会议秘书处负责提供会议室和相关后勤服务。
    2.与会者往返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
    3.与会者入住辽宁大厦可享受一定优惠,房间有限,如需预订,请及时联系秘书处。


    五、会议地点
    辽宁大厦  海淀区北四环西路甲二号(保福寺桥东南角)


    联系电话:010-56296456
    六、秘书处联系方式
    传真:010-62773173  电话:010-62788801  电邮:ccpsis@mail.tsinghua.edu.cn  联系人:李敏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