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合格评估在清华|政治学顺利完成专家现场评估

2018-04-20

4月12至13日,清华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现场评估环节。评估专家组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教授为组长,包括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外交学院、中山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吉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等高校资深专家。

学位点评估全体人员合影

评估小组组长贾庆国教授听取学位点汇报工作

专家组成员与学位点学生座谈
 
专家组成员进入教学现场听课


 

专家组成员参与重大课题开题会

在为期一天半的现场评估中,评估专家听取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与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进入教学现场听课,并参与重大课题开题会。经过深入考察,专家组肯定了政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就,认为本学位授权点定位高、特色鲜明、国际化水平高,一致同意通过清华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也对本学位授权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适度扩大师生规模、优化师资年龄结构、改善学科发展支撑条件、提高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在研究上则需要重视内政与外交的融通。

社科学院国际关系学系和政治学系主责政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院系在授权点建设过程中坚持“文理渗透、科学方法、国际共建”的办学原则,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在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获得A-,并在2018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名列全球第35名,中国内地高校第2名。

展望未来,院系将围绕国家战略布局,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推进政治学学科发展,培养一流的社会科学人才,努力建设一流学科发展平台和高端国家智库。


(摄影:杨子豪)



新闻转自:http://mp.weixin.qq.com/s/dEeOz08eMQidcyqeiPRd4A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