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陈吉宁与发展中国家研究项目博士生座谈

2012-11-08

11月5日,校长陈吉宁与我校发展中国家研究项目的6名博士生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陈吉宁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规划情况,鼓励他们开阔视野、克服困难,深入了解对象国风土民情,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努力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有所专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语言学习、研究方向选择、搭建学术网络、融入当地社会等问题,陈吉宁一一回应,并表示支持同学们个性化的培养过程,鼓励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最后,陈吉宁希望同学们具备长远眼光,不做短期、应景性的研究选题,而要立志做有深远意义的基础课题,通过长期的积累为今后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为加深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认识、提升中国在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力做出一份贡献。

发展中国家研究项目是我校新设立的博士生项目,旨在通过创新的国际化培养模式,培养一批对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有深入了解的高层次学术型人才,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该项目博士生经过国内外专业学习和田野工作,将熟练掌握研究对象国的语言,并对该国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外交等某一方面具有较深入的研究。

天大集团董事长方文权,研究生院副院长高虹、社科学院国际关系学系教师张传杰等参加座谈会。

(摘自清华新闻网)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