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国际关系研究方法讲习班”

2012-08-28

2012年7月9-13日,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在清华园宾馆举办第十届“国际关系研究方法讲习班”,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老师与学生共9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习班。

7月9日—10日,清华大学副教授孙学峰老师在国际关系研究基本方法培训班中为学员们讲解了“寻找研究问题”、“完成文献回顾”、“建立理论框架”、“完成经验检验”等内容。

7月11日—13日,社科院副研究员周方银老师在国际关系统计与博弈方法培训班中以《消耗战博弈与媾和时机的选择》为例讲解了“博弈论在国际关系中的应用”,清华大学讲师漆海霞讲解了“博弈建模”、“静态博弈”、“有限多轮博弈”、 “无限多轮博弈”、“描述统计”、“相关分析”、“一元线性回归”、 “多元线性回归”和“统计软件操作”等内容。

7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教授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自由讨论,针对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阎学通教授进行了精彩犀利的回答。在互动与交流环节结束后,阎学通教授致闭幕词,第十届“国际关系研究方法讲习班”顺利结束。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