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印度大使到访我系

2012-05-25

2012年5月23日下午3时,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S. Jaishankar)来到清华大学,与我系学生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面对面交流。苏杰生大使做了题为“中国与印度:对手与伙伴”的主题演讲,并与参与活动的30余名中外学生进行了坦诚交谈,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良多。

苏杰生大使指出中国和印度的文化交流很深,这种影响是其他国家所不及的。比如云冈石窟、大同石窟等,这些历史遗迹都有印度文化的印记,中印文化在历史上有很多的交织融合。当今中印关系的挑战性体现在如何面对并不愉快的历史和如何让两国互相熟悉起来。最后,大使对中印两国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希望多多加强学生交流、游客访问和电影的进出口交流。在提问交流环节,苏杰生大使一一回答了中外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就中印军事交流与竞争、中国南水北调问题、金砖五国等进行了阐述。

至此,本学期国际关系学系“大使论坛”活动圆满结束。一学期以来,同学们分别与德国、巴西、墨西哥、匈牙利、法国和印度的驻华大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不仅拓宽了中外同学们的交流视野,更给我系学生一个直接了解一个国家的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