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我系教师邢悦接受《新华书目报》专访

2012-03-27

我系教师邢悦在2011年10月出版教材《国际关系学入门》(北京大学出版社)后,不仅受到学界师生的好评,而且在同类图书的销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为此,《新华书目报》的记者对邢悦老师进行了专访,了解她教学和写作的过程和体会,专访内容刊登在2012年2月13日《新华书目报》的《金牌作者》栏目。

邢悦老师自1995年在清华从教以来,一直致力于教书育人,在教学上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她主持的《国际关系学概论》((本科生)和《美国政治与对华政策》(研究生)被评为清华大学精品课,她荣获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教学奖。与此同时,她还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积极撰写教材。她曾在2008年出版《国际关系:理论、历史与现实》(复旦大学出版社)一书,该书以散文体的写作风格和生动活泼的语言,全面阐述了国际关系学的基础知识,展示了国际关系的宏伟图景和发展脉络,揭示了国际关系的内在价值和精神,受到了国际关系学界师生的一致好评。

去年出版《国际关系学入门》一书则是以简洁精练的语言来表述国际关系的基本概念、核心问题、研究方法和基本走向。为了体现“精要”,本书主要以问答题的方式来阐述国际关系学的基本概念和核心问题;为学科建设之需,本书着重突出国际关系学界已经形成共识的知识;为了提高读者的自学能力,本书特别强调研究方法和理论视角的重要性;为了反映前沿,本书专门介绍了国际关系学取得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与上书相比,《国际关系学入门》一书秉承了笔者一贯坚持的社会科学要以人为本的理念,同时,在内容上更加简明扼要,简单实用;结构上更加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形式上更加丰富多彩,生动活泼。本书既可作为国际关系学概论的教学参考书和工具书,也可以作为普及国际关系学基础知识的大众读物。

邢悦老师希望她的这本教材不仅能使国际关系知识走进普通民众的生活,而且也能为学科建设做些贡献。

 

http://a.xhsmb.com/html/2012-02/13/content_40461.htm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