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吴大辉教授讲座

2012-03-14

 2012年3月8日晚上7点半,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吴大辉教授发表了题为《俄罗斯向何处去?——两次选举带给我们的思考》的演讲,并在会后与同学热情交流,一一解答同学提问。

讲座开始前半小时,整个西阶教室就座无虚席,无座的同学干脆坐在地板上。吴老师走上台后,首先祝在座的女生们节日快乐,这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随后,吴老师围绕本次俄罗斯大选,就各候选人政治背景及选举纲领、普京支持率的变化及其原因、俄罗斯中层阶级的政治诉求等方面展开说明,为同学详细解读选举后的俄罗斯究竟向何处去。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对中俄关系极为关注,提出了中俄在经贸及国际事务方面的合作及中俄美三国关系等问题,吴老师一一解答。由于时间所限,讲座在一个半小时后结束,很多同学意犹未尽,在会后继续与吴老师讨论。

整个演讲进展顺利,吴老师时而严肃时而幽默的演讲,启发了同学们对世界时事研究的兴趣。这是一场对俄罗斯大选及大选后局势变化的专业讲座,也是一场对整个国际局势分析和展望的通识讲座,为处在校园的同学们打开了窗口、搭建了放眼世界的桥梁。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