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欧债危机的原因及出路”研讨会举行

2011-11-21

2011年10月21日,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张利华教授主持的“欧债危机的原因及出路”研讨会在明斋315国际关系学系会议室举行。这次会议是由清华-格罗宁根中欧关系研究合作项目资助的。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国际关系Jan van der Harst教授做了“The Sovereign Debt Crisis in Europe: Reasons and Consequences”的主题发言;外交部欧洲司综合处曹雷副处长做了“欧债危机与中欧关系”的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经济室主任陈新研究员分析了“欧债危机的原因和前景”。

本次会议的评论人有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客座教授Martin Jacque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经济研究室熊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讲师于换军博士,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主任史志钦教授。参加会议的还有荷兰驻华使馆政治秘书Jan Anne van der Veer先生,柏林自由大学博士生Frauke Austermann等。

“欧债危机的原因及出路”研讨会与会学者

与会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就“欧债危机产生的原因”、“欧债危机的发展现状”、“欧债危机的出路和欧元的前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最后,张利华教授做了总结并对与会学者表示感谢。

“欧债危机的原因和出路”研讨会加深了中外学者对欧债危机原因、现状以及前景的认识,促进了欧洲一体化与中欧关系的学术探讨。

 

撰稿人:王亮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