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格罗宁根中欧关系研究合作协议签署大会成功召开

2011-09-13

2011年9月1日,清华—荷兰格罗宁根中欧关系研究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327接待厅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教授与远道而来的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校长Sibrand Poppema教授共同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气氛隆重而融洽。

韩景阳在签署仪式上发表致辞,她指出:“随着中国和平崛起和欧洲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发展,中国与欧盟将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这使得中欧关系方面的研究具有重大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而此次清华与格罗宁根大学在中欧关系研究领域的合作既是顺应中欧发展需要,同时也是发挥两校优势、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这必将为进一步增进中国与荷兰及欧盟国家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理解发挥促进作用,为提升双方学者和大学在中欧关系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产生积极作用。韩景阳书记希望两校师生以此为契机,在更多的学科领域开展深入的友好合作。”

出席大会的荷兰教育科学文化国务秘书泽尔斯特拉(Halbe Zijlstra)在大会致辞。

他称赞清华大学是中国最好的大学,并衷心祝贺清华在今年4月份迎来了百年华诞。他说:“中国和荷兰在科教领域的合作源远流长。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两国互派教师和学生,并在许多领域和项目上展开了合作研究。作为国务秘书,我为这一合作感到骄傲,它不仅给两国带来了很多好处,而且将继续发挥巨大的效用。今天贵校与我的母校,格罗尼根大学的合作将给我们传统的合作又添新枝。两所学校地理上相隔甚远,但它们在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合作却可以十分紧密。两校在国际关系这一学科展开合作具有独特的意义。但这并不偶然,因为两校在这一学科都有非凡的建树。清华大学与格罗尼根大学将在中国与欧盟关系,特别是欧盟一体化等课题上进行合作。”他希望清华大学与格罗宁根大学的合作获得巨大成功,并相信两校将会展开卓有成效的合作研究。

来自荷兰的心理学教授杜威•德拉埃斯马在大会做了题为“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过得越来越快”(Why Life Speeds Up As You Get Older)的主题演讲,为与会者展现了一幅奇妙的心理学图卷。

整场大会由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国际关系学系主任史志钦教授主持。出席本次协议签署仪式的还有欧盟驻华使团的代表,荷兰驻华大使H.E. Mr. Rudolf Bekink阁下,格罗宁根大学校长Sibrand Poppema等荷兰贵宾,中国外交部、中联部、中央编译局、以及北京市相关单位的代表,荷兰在华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大会。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供稿(执笔人张迪)

2011年9月2日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