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中韩战略对话学术研讨会

2011-06-13

2011年4月23日,由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与韩国相关领域官员及学者在文津酒店举办“中韩战略对话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刘江永教授,韩国研究所中国研究主任 中韩国家联合委员会副主席Lee Tai-Hwan共同主持。首尔国立大学教授  总统外交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Ha Young-sun、首尔大学教授Chun Je-Sung、樱花女子学校教授 中韩友好协会成员Jo Dong-Ho、外国语研究大学教授  中韩友好协会成员Hwang Jaeho作为韩方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 国防大学教授 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朱成虎、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 少将罗援、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高祖贵作为中方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与会者就“东北亚变化的战略趋势和中韩关系”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沟通。会议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 全球秩序和中美峰会后的东亚;第二部分 东北亚双边和多变安全合作;第三部分 中韩在朝鲜半岛关于和平和稳定的合作。此外双方学者还就“如何看待中美峰会后的中美关系” “中韩之间怎么样通过沟通解除误会”  “朝鲜发展趋势是否会进行国内改革” “如果朝鲜发生突发事件中韩应如何应对” “需要什么条件韩方才同意重返六方会谈”  “六方会谈的内容是否需要扩充比如加上危机管理”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沟通与讨论。

中韩战略对话学术研讨会为中韩双方学者及官方均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与探讨的重要平台。通过在中韩共同关注的重要问题上,不断加强沟通与交流,将更有效的促进中韩间的相互合作与理解。无疑对今后的中韩关系起到积极的功效。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