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举行彼特.卡赞斯坦学术报告会

2011-03-31

受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邀请,2011年3月28日晚上,美国政治学会前主席、康奈尔大学小卡朋特国际关系讲座教授彼特•卡赞斯坦以“认同,安全与美国在亚洲的角色”为题在旧经管报告厅为100多名师生做了学术报告。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主持了报告会。

彼特•卡赞斯坦是世界著名的政治学、国际问题专家。曾任著名的国际关系杂志《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的主编,和美国政治学会主席(2008-2009),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在这次报告中,卡赞斯坦教授以“认同”为关键词阐述了其建构主义理论,并以其独特的视角对美国在亚洲的角色进行了分析。

主讲结束后,卡赞斯坦教授还接受了师生们的提问,与师生们展开了密切互动。此次讲座是我院教师学科前沿培训的一部分,报告扩大了中国学者观察国际问题的视野,也了解到西方国际关系研究的前沿。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