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第四期清华国际安全论坛举行

2011-03-30

第四期清华国际安全论坛今天在此间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致词。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发布了清华国际安全论坛第四期研究报告――《建立中美俄东盟安全合作组织》。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少将杨毅,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安东 列武茨基,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韩磊,外交学院战略与冲突管理中心教授苏浩分别对报告进行了点评。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哲主持了论坛。论坛还就“东亚地区安全合作”进行了专题讨论。《环球时报》编委王文对此作了相关评论。

阎学通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0年以来东亚地区不断涌现的新老安全问题,并指出东亚正在进入安全问题日益突显的时期,进而分析了自1991年柬埔寨战争结束以来,东亚国家所建立的多边安全机制安全合作缺乏效力的现状。对此,报告分别从领导力、领导机制、议题分散和无军事大国主导等方面全面分析了东亚多边安全合作无效之因。最后,报告从议题设置及时间进程设置两个方面全面而富有建设性地提出了建立“中美俄东盟安全合作组织”之构想。

论坛由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并得到了王雪莲教育基金的赞助。

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致词

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哲主持论坛

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发布《建立中美俄东盟安全合作组织》的报告

主要发言人: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韩磊,外交学院战略与冲突管理中心教授苏浩,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少将杨毅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安东.列武茨基,清华大学中美研究中心主任孙哲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