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2011年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会议邀请函

2011-03-24

尊敬的专家、学者及学界同仁:

您好!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2011年会议将于7月8-10日在北京举行,会期两天。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组委会诚挚邀请国内外同行拨冗参加会议。

在各位学界同仁的热心参与下,去年的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会议讨论小组达到60个,与会人数也超过以往。本次会议希望一如既往地得到您的支持,秘书处将为各位与会者提供最周到的会议服务。

一、会议形式

此次会议设有学术专题、圆桌交流、培训班、论文诊所、出版物展示等形式。

1、学术专题

专题讨论是为已有初步研究成果的学者提供交流平台。

专题讨论小组由感兴趣的小组主持人向大会组委会提交选题申请,并自行组织相关领域的同行撰写三篇论文,会议期间由论文作者宣读论文并与参会者进行讨论。

专题小组的组成:一名主持人、三名发言者和一名讨论者。

2、圆桌交流

圆桌交流为学界知名专家和研究人员提供思想碰撞的舞台。

圆桌交流由感兴趣的小组主持人向大会组委会提交选题申请,并自行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政府人员或其他相关从业者,就学科建设、重要理论或政策热点问题进行评述和展望。

圆桌交流的组成:一名主持人、三名发言者、一名讨论者。

3、论文会诊

研究会诊旨在由专家指导博士论文开题或与会者共同讨论改进博士论文。论文会诊活动由作者在会议期间自行组织。

4、学术培训

会议期间,学术机构、研究院所和政府机构可举办研究方法、论文写作专业技能、研究软件和专业实习等方面的学术培训和信息发布。

5、学术期刊和著作展示

会议秘书处将邀请国内学术期刊和出版社进行现场展示,推动作者和出版者的面对面交流,从而引导作者投稿,并推动学术期刊和著作的规范化及提高水平。

6、课题合作

学术研究需要跨学科合作,承担国家和民间基金会课题的研究者可以发布课题信息,寻求学术上的合作者。

 

二、时间安排

1、欲组织学术专题、圆桌交流、培训班和论文会诊者,请在2011年5月31日之前向会议秘书处提出组织学术专题、圆桌交流、培训班、论文诊所的申请。如筹组学术专题和圆桌交流,请同时提交三位小组讨论人和一位主持人姓名。如筹组培训班,则请提交讲授者姓名。

2、如筹组学术专题,需在6月10之前向会议秘书处提交会议论文。

3、其他与会者,请在7月1日之前向会议秘书处报名。

4、会议注册时间从7月8日14点开始。此次会期为7月9日和10日,共两天。预计7月8日18点和9日18点由会议主办方举行招待会,7月10日18点会议结束。

 

三、如何提交申请、论文和报名参加会议

1、讨论小组申请、会议论文和会议报名表请提交至会议秘书处,电子邮箱为:ccpsis@gmail.com

2、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网站已开通。会议通知和小组申请情况将及时进行网上公告。请浏览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主页:www.ccpsis.org

 

四、费用

1、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将为每个讨论小组的组织者提供500元的资助,资助费用将于会议注册日领取。

2、会议期间,会议秘书处负责提供会议室和相关后勤服务。

3、与会者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五、会议地点

北京西郊宾馆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8号西郊宾馆会议中心。

联系电话:010-62322288 转5669 或5668

 

六、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秘书处联系方式

传真:010-62773173   电话:010-62788801   联系人:王小云

 

 附:会议邀请函及报名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