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国际关系学系党支部暨系委会特色活动顺利举行

2019-10-28

孙小乱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17级本科生

2019年10月26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党支部暨系委会特色活动——“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赴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考察活动”——顺利举行。国关系党支部委员张利华老师、国关系副主任唐晓阳老师带领中外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关系师生在柳庄户村合影

柳庄户村已有600多年历史,村中房屋齐齐整整,道路整洁干净,通讯设施齐全完备,拥有包括村史馆、葫芦艺术园、欧菲宝葡萄酒庄在内的众多景点,曾先后获得 “北京最美乡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在引导人员带领下,国关系师生参观了柳庄户村村史馆,了解了该村数百年发展变迁的历史和目前发展状况。


 
参观村史馆

从村史馆出来之后,众人拜访了村子里的几户人家,体验了原汁原味的中国北方农村乡村生活。

午后,师生们参观了当地的欧菲宝葡萄酒庄和葫芦艺术庄园。师生们在葡萄酒庄的地下酒窖,了解了葡萄酒的制作过程和世界各地著名的葡萄酒庄。葫芦艺术庄园集葫芦种植、艺术加工等为一体,众人看到了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葫芦,了解了当地特色的手绘葫芦工艺,欣赏了各式各样的经过艺术加工后的葫芦工艺品。

    
葫芦工艺品

此次活动,使各位老师同学对新时代中国农村生活有了真切的认识与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充满了信心。
 

国关系师生在葫芦庄园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