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第二届谢炳国际关系奖学金颁奖大会召开

2018-12-25

2018年12月20日,第二届谢炳国际关系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新水331举行。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主任赵可金,副主任邢悦、唐晓阳,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张利华出席颁奖大会。学生系委会主席皇甫行健担任大会主持人。


“谢炳国际关系系奖学金”是由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创始人谢炳先生为清华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该奖学金意在鼓励同学们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研究与社会活动中积极进取,努力奋斗。本届奖学金设立的项目有学习优秀奖、学术活动奖、社会活动贡献奖、科研奖和全面发展奖。此外还设立了困难补助助学金。

阎学通院长首先在大会上致辞。阎老师指出,不论在什么时代,“学习”都是学生这个群体的共同特点。即使学习的内容和方式在不同时期有所差异,但是刻苦钻研、不断前进的学习精神没有改变。谢炳奖学金的设立正是对在课业、学术、社工等不同领域努力学习的同学们的物质奖励。

张利华老师随后宣读了获奖同学名单,蔡子慕等11位同学获得了学习优秀奖、胡高辰等5位同学获得了科研奖、皇甫行健等5位同学获得了社会活动贡献奖、张聪等16位同学获得了学术活动奖。今年全面发展奖空缺。阎学通、赵可金、邢悦、唐晓阳、张利华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随后,获奖同学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都表达了对谢炳先生的的真心感谢和高度赞扬,并表示要再接再厉,在不同领域继续做出成绩。

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