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首届谢炳国际关系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7-12-07

12月7日,第一届“谢炳国际关系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

“谢炳国际关系系奖学金”是由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创始人谢炳先生为清华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该奖学金意在鼓励同学们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研究与社会活动中积极进取,努力奋斗。首届奖学金设立了七个项目,包括学习优秀奖、学术活动奖、社会活动贡献奖、科研奖、中文项目学术奖、英文项目学术奖、全面发展奖。此外还设立了困难学生助学金。

 

谢炳先生是著名企业家和全国政协委员。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在积极拓展企业业务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赞助教育事业。

在颁奖典礼上,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在颁奖礼典礼上致辞。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谢炳先生设立这个奖学金的宗旨。1、清华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能进入QS的世界排名第35名,其重要因素之一是清华学生的雇主声誉很好。设立这个奖学金目的之一是鼓励清华国关专业的学生成为声誉好的社会精英。2、清华大学政治学专业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这是注重学生成长质量的结果。英才不是培养出来的,而是成长出来的,因此建立这个奖学金的目的是鼓励学生自我主动成长。3、竞争是成长的动力,因此设立这个奖就是鼓励大家主动参与竞争。给予优胜者奖励是对学生的最好鼓励,从而促进学生提高自身能力,在面对机遇和挑战时都能体现出较强竞争力。

阎学通院长在致辞中对正大制药集团及谢炳先生大力赞助学术事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达了祝贺和鼓励。国关系系主任孙学峰教授和张利华教授在致辞中也高度赞赏了谢炳先生赞助教育不求回报的精神,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奋勇争先,为社会的进步做贡献。

七位获奖代表在发言中都表达了对谢炳先的真心感谢和高赞扬。博士生获奖者张聪说:“没有想到,在如今这个只关注现实利益的的功利社会,谢烦先生竟然有这样的情怀,关心大学校园里坐“冷板凳”的学生。我在此要特别感谢他对我们的帮助。”菲律宾留学生安天浩发言时动情地说,“是清华给了我接受这样好的教育机会,而且还给我提供了奖学金。使我有了全球化视野,我以后要致力于研究中菲关系,为中菲两国人民友好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