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国关系举办本科生培养系列座谈会

2017-03-14

新学期伊始,国关系连续举办三场本科生培养座谈会,师生聚集一堂,共商提升国际关系专业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思路和方法。

5字班本科生座谈会的主题是准确把握培养目标。针对同学们有关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的疑惑,与会老师特别强调,国际关系专业最为重要的是培养战略眼光和把握全局的能力。未来无论从事何种工作,战略思考能力都是至关重要、必不可少的能力基础。老师们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指出,在培养战略能力的过程中,要勇于试错并在试错中确定自己的真实兴趣和发展方向。

4字班同学本学期开始面临实习和未来道路选择等问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与会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推研面试、出国申请和实习实践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希望同学们早做准备,积极主动地规划自身的职业生涯和发展道路。此外,老师们还提醒同学们高度重视下学期即将进行的本科综合论文训练,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本学期是3字班同学在校的最后一个学期,因此如何提升综合论文训练质量顺利毕业成为座谈的重点内容。与会老师首先通报了大四上学期3字班综合论文训练开题期间暴露出的主要问题,包括与指导老师交流不充分、不能按时提交开题报告以及开题报告会迟到等。根据以往指导综合论文训练的经验,老师们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和解决办法。同学们则结合自己的实际感受坦诚地交流了进一步端正态度,提升论文质量的思路和和方法,并就综合论文训练中期检查和毕业答辩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场座谈会均由漆海霞老师和黄宇兴老师主持,孙学峰老师和赵可金老师参与了部分座谈。作为与同学们交流的有效渠道,本科生座谈会今后将定期举行,以便及时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国关系本科生培养质量。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