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国关系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博士生座谈会

2017-02-23

2017年2月21日,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在明斋举行新学期博士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博士生就博士生资格考试、课程设置、修读学分要求、论文发表等相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结合博士生培养方案和自身的教学科研经验,参与座谈会的李彬老师、庞珣老师、赵可金老师和孙学峰老师分享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庞珣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关系博士资格考试的改革与变化,表示系里博士生培养质量的提升需要师生的共同努力;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起于课堂之上,但并非是止于课程完结。李彬老师结合多年经验提出博士生要具有专业热情,并对博士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即要与导师频繁交流;要与其他老师进行学术交流;多参加学术活动,培养自己的学术圈。赵可金老师介绍了学校有关博士生培养变化的情况,同时强调博士要端正学习态度。孙学峰老师表示,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是系里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重中之重,老师们会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取得学术成就提供切实帮助。

 


    此外,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还介绍了新学期国关系的工作重点、国际关系数据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等,并专门询问了留学生同学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