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2011年国际关系学系新春联欢会隆重举行

2011-01-12

2011年1月6日下午2:00,国际关系学系新春联欢会在清华园宾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国关系的全体老师和同学共计80余人参加了这次年度大联欢。当代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阎学通教授、副院长刘江永教授、国关系主任史志钦教授发表了新年贺词和讲话。

这次新春联欢会以节目联欢为主、游戏娱乐为辅,各种节目和游戏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老师和同学们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奉献了令人叹为观止的才艺表演。正如一位老师所说,国关系如同一个小“联合国”,这个群体的成员来自20多个国家,真正称得上是一个多样文化并存与融合、人才济济的优秀群体。

联欢会以国关系最年轻的群体—9字班优美的歌曲合唱拉开帷幕,紧接着10名外国留学生表演了热情奔放的拉丁舞,然后是字正腔圆的京剧唱段《武家坡》、意境深远的古筝独奏、挑战极限的神曲演唱、美轮美奂的韩国歌舞、精深悦耳的戏曲联唱、活力四射的甩葱舞、优美流畅的太极拳、节奏明快的rap、中西合璧的俄罗斯民歌等等。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何茂春老师和张利华老师的精彩演出,何茂春老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大家奉献了多种中国传统戏曲唱段,这些唱段难度极高、差异极大,何老师却演绎得如高山流水,让大家耳目一新。张利华老师和来自俄罗斯的玛莎同学分别用汉语和俄语共同演唱了俄罗斯民歌《山楂树》,勾起了大家对中外关系一段友好交往历史的美好回忆。各种才艺表演之间,还穿插了师生共同参与的既充满挑战和对抗、又好玩刺激的游戏节目,在这些游戏环节,所有老师无论年长年轻,都踊跃参加,师生共乐、温馨幸福!最后,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一起演唱了《同一首歌》,共同祝愿国际关系学系在新的一年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国际关系学系班委会供稿)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