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国际关系学系秋游小结

2012-10-30

北京的秋天最富有诗意,天高云淡,层林尽染,都在那郊外的风景里。而我们国关系的秋游也在这个美好的秋天里带大家去领略了帝都美好的秋季。10月13日,国关系“寻找美好秋天,古崖居、抗战馆、龙庆峡一日游”秋游活动顺利进行,此次秋游共有51名同学参加,中文项目25人,英文项目26人。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首先,大家前往的是古崖居,古崖居位于延庆一座幽静的峡谷中,这里有古人凿刻的并作为居所的石洞,是中国建筑史上的千古之谜。同学们穿梭在崖洞之间,欣赏着古代人类的智慧。来到崖居顶部,同学们纷纷为眼前层层叠叠的秋天的色彩而着迷,招朋引伴一起合影留念。中外学生齐集一堂,气氛融洽而热烈。来到山脚下,大家又被当地乡民贩卖的土特产吸引住,有买的,有拍的,有讨价还价的,很多人都是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平北抗战纪念馆是本次出游的第二个景点。一改古崖居的随意放松,同学们表现得十分庄严和肃穆,在展厅里,同学们在抗日战争历史介绍、刻画日军暴行、烈士奋起抗敌等实物和照片前驻足,很多外国留学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了解二战期间中国战场背后的惨烈和牺牲。中国学生大多在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还有同学在记录本上留言,表达自己对烈士的怀念之情。

在龙庆峡饭店,大家享用了午饭,在这里,不同年级、不同国籍的同学互相介绍了自己,大家边吃边谈,彼此熟悉起来。饭后,同学们前往了此次秋游的最后一站——素有“小漓江”之称的龙庆峡,大家一起登上龙形电梯,一些外国同学兴奋地说:“我被龙吃掉了!”走出电梯,大家一起组织坐船。游船行驶在美丽的湖光山色中,同学们感慨两岸秀丽奇美的山崖和树木,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深地吸引。乘船之后,进入自由活动时间,有的同学选择了蹦极,惊险刺激的跳跃引得其他同学不时尖叫;有的选择登高望远,行走在秋天童话般的风景里;有的在休息亭里伴着一壶茶聊天,做游戏,体会结识新友的兴奋与激动。

下午5点,伴着余晖,国关系秋游团的同学们踏上了回程的路,每个人都体验了北京郊野秋高气爽的美丽风景,回味着愉快的时光。

同学们在古崖居前的合影

中外同学参观平北抗战纪念馆

大家在龙庆峡游船上欣赏周边景色

撰稿人:李佳园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