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国际关系学系研究生新生教育启动

2012-08-29

2012年8月29日,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2012级研究生新生齐聚新斋324房间,开始了他们的新生教育课。在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张利华教授的主持下,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认识。然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国际关系学系主任史志钦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代表院系两级机构的领导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用生动活泼、妙趣横生的言语向同学介绍了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关系学系和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建立及快速发展的历史以及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国际关系学系的教学研究更加突飞猛进。

史志钦系主任介绍国关系的历史

张利华教授对《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研究生新生手册》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对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涵义的精辟讲解,让同学了解了自身的使命以及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进行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

张利华教授还就出国交换学习项目、注册、考勤等方面的内容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张老师热情而富有诗意的演讲后,国际关系学系的班委会代表,班长艾利、学习委员索多和生活委员李佳圆分别介绍了班委会的功能、组织特点和活动内容,使新生更为全面的了解我系学生自治管理的情况。

张利华教授解答同学的问题

2012级研究生新生认真听取新生教育课程

此次国关系研究生新生教育课程将由教学、科研、外事等各方面专门负责的老师进行讲解,并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