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春游慕田峪长城

2012-05-15

2012年5月13日,国际关系学系的老师同学和社科11班本科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由国关系班委会组织的“爬慕田峪长城,感受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春游活动。

清晨7点15分,旅游大巴缓缓驶向目的地——位于怀柔的慕田峪长城。在前往长城的途中,一路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张利华老师、孙学峰老师和张传杰老师向本科11班的同学介绍了国际关系学系的情况,学科设计、学生班委会的自治管理,并欢迎社科11班的同学加入国际关系学习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当大巴抵达慕田峪长城时,天空阴霾,阳光遮蔽,凉风习习吹来,凉爽的气候正好适合爬长城。师生们听着导游娓娓道来慕田峪长城的历史,仿佛回到了明朝戚继光抗倭、镇守慕田峪长城和万历皇帝年间那个遥远而传奇的时光里……

快乐的爬长城时光开始了!老师同学们在飞龙般的长廊里行走,大雾越来越浓,遮住了远方的风景。我们眺望着长龙般的城墙,抚摸着古老的石头,好像穿梭在历史与现实之中。师生们边爬山边聊天,愉悦的气氛弥漫在空气之中。

终于抵达了慕田峪长城著名的标志—14号烽火台,同学们站在这里,摆出各种POS,胜利地向镜头微笑!

中午1点左右,师生们来到翼松餐厅,等待开饭之际,张传杰老师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围坐一圈,玩起了“三国杀”,每一个人用嘴巴和眼神展示着自己的“分析力”和“判断力”。

在热闹欢快的气氛中,我们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农家乐”大餐,踏上了返校之路,带着喜悦、收获和友谊,带着美好的记忆,结束了这次春游。

(撰稿人:李佳圆)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