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王雪莲教育基金奖》颁奖大会召开

2012-04-06

2012年3月29日下午4时-5时,清华大学四教4101教室里,“王雪莲教育基金奖2012年颁奖大会”的红色横幅高挂在讲台上,国际关系学系师生济济一堂,举行颁奖典礼。

“王雪莲教育基金奖”是由佳莲集团提供的,专门用于奖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品学兼优的学生,补助生活困难的学生,鼓励同学们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研究与社会活动中积极进取,努力奋斗。

佳莲集团董事长王雪莲女士出席了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阎学通院长和焦晨秘书长;国际关系学系史志钦主任,陈琪副主任、孙学峰副主任,张利华教授主持了整场颁奖典礼。

王雪莲女士是中国民主同盟的盟员、青年企业家,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她在积极拓展事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赞助教育事业。

 2009年4月佳莲集团为清华大学国际关系专业捐资2100万元建立了“王雪莲基金”,该基金用于国际经济关系、经济外交、经济安全、能源外交、金融危机、产业政策、国际争端解决、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中外企业合作、利用外资等领域的调查研究,还用于改善办公环境、引进人才、出版年刊和建立信息中心等。2010年11月17日佳莲集团又慷慨捐资9800万元,其中2200万元用于与清华大学共建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7000多万元用于建设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楼。

史志钦主任在致辞中对佳莲集团及王雪莲董事长的大力赞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达了祝贺和鼓励。阎学通院长的致辞赞赏了王雪莲女士赞助教育不求回报的精神。他说,“王雪莲董事长对文科的捐助尤其是对国际关系学系的捐赠是无私的,这些精神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可贵,值得大家珍惜和学习。”佳莲集团董事长王雪莲女士发表讲话,她说明了创建“王雪莲教育基金奖”的本意,表达了自己与清华大学合作的愉悦心情,同时也认为自己做所的事情非常值得,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奋勇争先,为社会的进步做贡献。讲话完毕,台下掌声雷动。

紧接着进行的就是奖学金的颁奖。孙学峰副主任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王雪莲董事长、阎学通院长、史志钦主任等人分别为获得学术活动奖、社会活动贡献奖、科研奖和学习优秀奖的同学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是获奖学生代表发言。研究生学习优秀奖获得者代表丁洋洋、英文项目硕士生学习优秀奖获得者代表尼卡(KOVACS VERONIKA)、本科生学习优秀奖获得者代表陈然、科研优秀奖获得者吴日强、社会活动贡献奖获得者代表曹金绪、英雄(HUGHES BRANDON DANIEL)以及学术活动奖获得者代表王博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对王雪莲女士提供的奖励表达了深深的感激,对教育和引导他们的各位老师表达了感恩之情,并对帮助和关心过自己的同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整场发言沉浸在浓浓的暖意和感恩气氛中,获奖者的感言感染着、激励着到场的每一位同学。

最后一位发言的是国际关系学系的博士毕业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贸易司综合处的庞锦处长。他回顾了自己在国关系学习的日子,对恩师表达了想念和感激之情,也诙谐地描述了自己现在的生活和工作。最后他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祝贺与鼓励。

在热烈的掌声中,颁奖典礼就此结束。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师生们走出会场,迈上了一个新的征程。

 

 

(撰稿人:周夏一玎)

 

2011年度“王雪莲教育基金奖”获奖名单

(2012年3月29日)

一、学术活动奖:15名

曹金绪、英雄、尔瓦多、王博、迪娜、周晓加、王垦、马克•达维斯、苏茉莉、刘莎莎、胡若愚、米雪、莎美、金详圭、王亮

二、社会活动贡献奖:7名

曹金绪(班长)、迪娜(副班长)、英雄(副班长)、王博(学习委员)、苏茉莉(文艺委员)、陈婧(生活委员)、徐亚(文体委员)

三、科研鼓励奖:5名

黄智虎、王博、张玮、张旭东、周寅婕

四、科研奖:6名

 陈丽媛、曹金绪、何韵、田斌、杨原、周建仁

五、科研优秀奖:1名

吴日强

六、学习优秀奖:16名

11级博士:金峰

10级博士:杨原

11级硕士:黄若川、索多

10级硕士:丁洋洋、林鹏飞

11级硕士(英文):欧力伟、劳若玫

10级硕士(英文):尼卡、英雄

10级本科:陈碧琳、刘浩

09级本科:陈然、周夏一玎

08级本科:胡啸尘、付舒

 

获得三个奖项的同学:

曹金绪(科研奖、社会活动贡献奖、学术活动参与奖);

王博(科研鼓励奖、社会活动贡献奖、学术活动参与奖);

英雄(学习优秀奖、社会活动贡献奖、学术活动参与奖)

 

获得两个奖项的同学:

迪娜(社会活动贡献奖、学术活动参与奖);

苏茉莉(社会活动贡献奖、学术活动参与奖);

杨原(学习优秀奖、科研奖)

 

7名同学获得了困难补助助学金,其中研究生3名,本科生4名。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