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国关系学生班委会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2011-12-05

2011年11月30日,国关系英文选区选举产生了2名班委会委员。

2011年12月1日下午,国际关系学系学生班委会中文选区换届选举大会在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中召开。

系学生工作组负责人张利华老师讲述了班委会的来龙去脉。国关系班委会的前身是国际所班委会,第一届班委会于2005年12月成立,每届任期一年。2009年国关系成立后,班委会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制度建设,制定了《班委会工作章程》,2010年班委会起草了《国关系新生手册》。几年来,班委会在组织《研究生论坛》、学生文化交流、体育比赛、野外郊游、新年联欢会等文娱活动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增强了国关系的向心力、凝聚力和辐射力,成为国关系的一个辉煌的亮点。

国关系党支部书记张传杰老师就加强中外学生交流,建设团结向上的国关集体发表了讲话。他表扬了班委会的工作,鼓励同学们关心集体,积极参加系里的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国关系党支部书记张传杰老师在选举大会讲话

国关系副主任孙学峰老师就本系教学工作、学生开题和答辩等事宜发表了讲话。张传杰书记和孙学峰副主任向现任班委会成员赠送了纪念品。

选举委员会委员徐亚同学主持选举。

班长曹金绪做了本届班委会工作报告。候选人分别发表了竞选演讲。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5名班委会委员。他们表示,不辜负同学们的希望,尽力做好服务师生的工作。

 

张利华老师与中文选区选出的新班委合影

12月2日,张利华老师主持召开了新一届班委会工作会议,由中文选区和英文选区选举产生的7名班委会委员通过民主协商程序,确定了班委会的分工:

班长:艾利

副班长:王垦、连胜(Victor Cadena)

学习委员:索多

文艺委员:周夏一玎

体育委员:任创彬(Em Changbin Kevin)

生活委员:李佳园

与以前相比,本次班委会换届有不少新颖之处:

第一次成立了选举委员会。选举委员会由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张传杰老师和系学生工作组负责人张利华老师负责,以现任班委会成员为委员,使选举的筹备和过程更加规范。

第一次由选举委员会委员徐亚同学主持选举大会,突出了学生在班委会选举中的更大的自主性。

第一次有藏族同学担任班委。我系唯一的一名来自西藏自治区的藏族同学索多担任班委会学习委员。

第一次由留学生担任班长。来自加拿大的硕士留学生艾利同学获得了本次选举的全票,经班委会委员协商,一致同意他担任班长。

 

祝愿新一届班委会的工作更有创意,更有特色!

 

国关系选举委员会供稿

2011.12.5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