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2018年春季学期国际关系学系系列班会顺利召开

2018-04-23

为了向同学们介绍新学期的安排,解答同学们关于个人选择、出国交换、专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等问题,3月8日和15日,国际关系学系本科生三个年级分别召开班会,漆海霞老师出席了三个年级的班会并针对不同年级同学面临的不同状况进行了针对性的说明。黄宇兴老师出席了大二、大三年级的班会并针对同学们面临的选择问题、专业实习及其他问题进行了解答。


社科63班于3月8日13:00在明斋315A召开了班会。班会首先围绕有关2018学年夏季小学期的问题展开,负责这门课程的黄宇兴老师回答了课程的大概内容。韩国同学询问了有关因为服兵役导致无法按时完成课程安排以及需要补课的事宜。有同学询问现在是否可以跟组研究的问题,漆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SRT,开展自主研究,并为自己寻找合适的指导老师。有同学询问国关系的推研以及直博的相关事项,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推研和直博对学生的要求等。针对同学们反映的春季学期专业课数量过多、秋季学期专业课数量过少、课程分配不均匀的问题,老师说明在七字班的时候会解决这个问题。

社科43班于3月8日下午17:00在明斋315召开了班会。漆海霞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综合论文训练的总体安排,介绍了中期考核及最终答辩的安排及设置评审委员会的情况,对于中期考核,要求同学们必须跟导师保持定期见面,导师同意之后才能参加中期,所看外文文献要与文章主题贴合。在此基础上又向同学们说明了近期综合论文训练的日程安排,预估本科答辩时间可能会在5月、6月期间,因此学生要于4月底之前完成初稿,并强调了大四学年学习和学风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顺利毕业。漆老师讲完之后,同学们针对个人选题及导师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漆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社科53班于3月15日下午17:00在明斋315召开了班会,出席班会的老师是漆老师和黄宇兴老师。班会的主题包括保研问题和实习问题。首先黄老师讲解了同学们十分关切的博硕问题。向大家介绍了有三种保研的办法,即SAIS项目、硕士和直博,这三个项目都是通过夏令营的方式获得保研的机会。然后漆老师分别介绍了各个渠道的具体流程。针对实习问题,漆老师告诉同学们要主动寻求实习的机会,实习是一段经历,同时建议大家参加夏令营活动,增加了解等。老师讲解完之后,大家提问的两个主要问题有跨系保研,以及实习是否需要和国关相关。漆老师告诉大家,如果有跨系保研的想法,应该去关注目标院系是否有夏令营,具体的活动安排,以及院系政策等。关于实习问题,老师指出,实习不要求专业对口,但是要注意安全。

在班会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交流热烈。系列班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对专业课的学习、未来的选择及人生规划等方面的重要借鉴,希望班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度过充实而又快乐的新学期。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