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国关系第四次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2017-05-18

2017年5月16日下午,国关系系委会于明斋337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5级的博士生刘乐,做了题为“‘伊斯兰国’兴起与全球反恐治理”的专题讲座,论坛由国际关系学系2016级博士生张聪主持。

在讲座的前半部分,主讲人刘乐就自己在“伊斯兰国”与全球反恐治理问题上两年多来的研究发现与思考,围绕着“伊斯兰国”的兴起、“伊斯兰国”的战略目标、“伊斯兰国”战略动员的社会网络、“伊斯兰国”与“基地组织”之间的关系以及反恐时代的生命政治问题向参与论坛的同学进行了分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与学术前沿进展。

 

在半个多小时的讲解之后,现场的同学就“伊斯兰国”的定义、现实威胁、类国家组织的特征等各个方面与主讲人进行了探讨。同时,同学们还就主讲人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法政编辑部的近两年的工作经历以及多篇核心期刊学术论文的发表历程进行了咨询与交流,主讲人根据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与学术心得和体会。

最后,国关系系委员会成员、2016级硕士研究生徐晶代表系委会向主讲人赠送了论坛证书作为纪念。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