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国际关系学系本科生新学年各年级班会召开

2018-10-18

新学年伊始,为了解同学们当前的学习状况以及解答同学们现阶段的一些疑问,国际关系学系本科生二、三、四年级于9月27日当天分别召开了班会,漆海霞老师出席并主持了各班班会。

社科53班于9月27日下午5点,在明斋315举行班会,班会由漆海霞老师主持。会议内容主要是向大四同学们介绍即将到来的综合论文训练,并做出要求。现阶段的要求是每名同学尽快选择三个自己偏好的研究方向,并依据此与系里的老师们进行双向选择,确定自己的毕业论文导师。漆老师要求同学们在确定自己的论文导师以后,认真严肃对待毕业论文,听取导师的指导,按时参加与导师的日常交流活动,否则将难以通过考核。之后漆老师介绍了开题报告、中期报告和最终答辩的时间安排,希望同学们能顺利完成毕业论文,顺利毕业。班会最后,同学们提出有关课程替代、学分认定等方面的问题,漆老师都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社科63班于9月27日12:30在明斋315召开了班会。班会由漆海霞老师主持开展,张利华老师、赵可金老师也到场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同学们普遍对于自己毕业后的去向问题比较关心,老师建议同学们现在要清晰地判断方向,明白自己未来是要从事研究或者是进行进一步的就业导向的学习还是直接工作,如果要转换学科方向以及赴外校读研,应当尽早开始准备,留意外校官网的消息,一般而言明年五月份是递交材料的高峰期,在成绩方面,尽量不要有C等级及以下的成绩。班会后半程主要是赵可金老师解答同学们关于推研的问题,赵老师介绍学校的推研政策从去年开始有所调整,教育部严格限制了推研名额,今年社科学院只有29个名额,因此明年大概率也不会超过这个数量,且在夏令营期间基本就要确定推研人选。根据硕士研究生教育讨论会的反馈意见,学校硕士生的规模不会扩大,硕士项目要么作为博士的预科阶段,要么进入项目制,目的在于要让学术的更学术,让专业的更专业。班会最后,老师们特别提到同学们要加强自己的外语水平,争取在托福等语言考试中取得高分。


   社科73和社科75班于9.27下午六点钟,在明斋315A举行了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漆海霞老师负责此次班会的主持。在此次班会上,漆老师主要对刚刚确定专业,升入大二的同学们进行了未来发展规划的指导。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未来国际政治领域,保研,出国深造,政策研究等不同的发展路径,以及不同路径需要同学们提前做出的准备。同时,漆老师也向同学们强调了大二阶段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后期的学习中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同时努力探索自身的兴趣点,早日确立目标并为之不断积累和努力,在班会上同学们也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漆老师也都一一耐心解答。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